头秃少熬夜

【泽乾衍生/楠默】向阳而生(二)

   拉郎预警

   小甜饼,不定期更新




  经历小花店里的匆匆邂逅,胡楠在当天回家就兴致勃勃的翻阅花加花艺的网站和一些相关的新闻,即便里面有多么大肆宣扬柏海的年少有为,雷厉风行,胡楠也能第一眼迅速在茫茫之中找到陈默的身影。

   陈秘书,陈默。

   他人可一点都不沉默。

   这么想着,胡楠极轻的笑了一声,抿口杯里快见底的咖啡,啪一声关上了笔记本电脑。

   之后的每天,胡楠都会有意无意的站在店门口张望,心里的期待溢于言表,可自从那晚过后,陈默就此了无踪迹,即便胡楠抽空再去那家花店,也再没有碰到过他,问起花店的小店员才得知,那天陈秘书只是替人下来审查,平常一般都不来的。

    胡楠隐隐觉得可惜,却也未因为这一面之缘的人太过消沉。在餐吧应接不暇的工作中,逐渐抚平了那时的一点点心动。

    只是这点藏匿深处的心动,犹如羽毛,在闲散之时总会漂浮出现,似有若无的挠过心间,细细痒痒的。

    生活繁忙,白驹过隙,天气逐渐缓和了起来,梧桐餐吧的围栏长出来一片茂盛的爬山虎,郁郁葱葱增添几丝朝气。

    陈默停好了车,从路边一眼便看见装潢精致的梧桐餐吧,陈默边跨步走着,瘪着嘴愤愤不平,越想越委屈。

    柏海和凌凌七小学生吵架,吵得小姑娘生气了还拉不下面子,结果让我来给人家买小蛋糕,柏海啊柏海,你不知道这家店离我们公司绕了好几条街吗?!

    “所以最后受罪的是谁,是我啊!!当秘书当成我这样真是八百辈子头一回了!!”

     陈默气愤的用力哼了一声,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推门进了店。

     陈默进门的时候,胡楠正单臂撑在吧台上,和艾丽莎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店门口风铃声响,胡楠下意识的往门口一瞥,这一眼,却让他彻彻底底的僵住了,他终于看到了之前心心念念的陈默。

     陈默依旧穿的深蓝色西装,只是领带换了个花样,袖扣也换成金色透黑的水晶款式,嗯,比之前要好看。

     胡楠莫名其妙的想着,潜藏在心底深处的心动跟随着翻涌而出,羽毛细痒的撩拨层层叠加,只感觉胸膛心跳如鼓。

    胡楠视线像定格在陈默身上,嘴角抑制不住上扬,待艾丽莎喊他才回过神来,放下手中的水杯从吧台绕出,直奔陈默。

    他说:“哟,你来啦。”

    陈默本打算速战速决,却被突然凑上前的胡楠吓得不轻,面对热情的问候愣是呆了好一会,陈默盯着眼前俊朗的年轻人上下审视,脑子里把他从客户到校友一个个的过了一遍,谁啊?陈默满面疑惑,抬眼瞧见他额间乖顺散下的刘海,忽的眼神从迷茫慢慢转为恍然大悟,指着胡楠噢噢了好几声。

    “噢噢噢——你是那次花店的那个!”难怪梧桐餐吧听着这么耳熟呢。

    “还有那天你想八卦的女同志。”

     胡楠顺着话向艾丽莎那处微抬下颚,算是介绍,心里更是庆幸着他还记得,陈默亦友好的向艾丽莎招手,脸上满是面对美女时傻傻的憨笑,胡楠忍不住噗嗤一笑,心里乐开了花。

     “既然来都来了,看看想吃什么,我请客,随便点。”

    “这样不太好吧。”陈默轻声嘟囔,眼里却在闪闪发光。

    胡楠被他这可爱模样恍的失神,舔了舔唇强按下心中欣喜,忙转身至一旁向陈默展示他引以为傲的甜品柜,道:“这不是感谢你帮我配花?要不要看看甜品?我们餐吧的特色。”

    陈默不再推脱,不如说一开始就没想推脱,他微俯下身子,看着柜中琳琅满目的甜品,做工精致仿佛工艺品一般,胡楠安静的看着他挑选,有时因为陈默沉思声跟着低身,轻声向他推荐几个招牌,甜品柜玻璃照映陈默白皙的脸颊,他指着底层的白天鹅笑道:“就这个吧。”

     胡杨答应着,领他到卡座后却将四个口味的天鹅都拿了出来,顺带还让天放做了杯巧克力摩卡,一齐送上桌的时候美名其曰说是四小天鹅不能分离,然而陈默还真的被这破理由给唬住了。

     胡楠落座对面,握着水杯时不时抿口水,眼睛一眨不眨看着陈默,陈默低头凑近观察着桌上的甜品,不知在琢磨什么,他拿起叉子对准小天鹅,啪叽一下就把天鹅脑袋给刮了下来,见惯了小姑娘清秀的吃法,忽然换了个这么虎的,惊得胡楠喉结一滚差点没把水喷出来。

    怎么办,他真是又憨又可爱。

    胡楠暗自感慨,忍笑忍得辛苦,见陈默面无表情的吃进那个天鹅脑袋,不由坐近了些,问:“怎么样?好吃吗?”

    陈默没注意到胡楠的异常,轻轻砸吧着嘴,像是在回味,眼睛一瞬间似乎又亮起了光,他说:“好吃!特别好吃,比我们公司楼下的那家好吃多了。”

    胡楠眉间微挑,嘴角不知不觉弯了起来,陈默毫不吝啬的夸赞对他很是受用,比任何人都受用,他克制着笑,说道:“要是喜欢以后再来,我给你打折。”

    陈默不以为意耸耸肩,又吃了口天鹅脖子:“我也想啊,可我公司离着太远了,不太方便。”

     胡楠一愣,想起来花加花艺的确离这有好几条街,那他以后岂不是不来了?胡楠眉间不露痕迹的皱了一下,瞬间不乐意了,看向吃得正开心的陈默忽的坐直身子。“没事儿,离得远我们有外卖啊,你给我个微信,要是想吃了给我发消息,随叫随到。”

     这话好巧不巧,被路过的王天放听见了,王天放手里还端着刚收拾的脏盘子,对他老板的话脸上写满了疑惑,甚至惊奇的摘下了一边耳机,外卖?咱们店什么时候有外卖了?

     王天放不仅觉得疑惑,还很没有眼力见的在胡楠陈默交换微信的时候凑了过去,他轻拍了拍胡楠肩膀,胡楠不满被人打扰,转过头一看是王天放,目光更为嫌弃。

    “干嘛?”

    “老板,我们店以前没外卖啊?”

    胡楠微顿,一副我是老板我说的算的样子:“以前没有,现在有了。”

     “那你得加工资,送外卖的活可累了。”

     胡楠脸一黑:“又不用你送。”

     “可是……”

     “滚。”

     “好嘞。”

     就这样,王天放的第一次蓄谋加薪,还没开始就已结束,惨败告终。

     胡楠打发走王天放,回过头来,陈默已经吃完了一整只原味小天鹅,现在正捧着杯子满足的品尝着巧克力摩卡,喝完一口,摩卡上浓厚的奶泡完美的糊在他薄薄的上唇间。

     “……”

     他又看到陈默脸上细软的小绒毛了,这皮肤得是多好,胡楠盯着他满是奶泡的粉唇,喉结滚动一番,心里有股冲动劲被隐隐压了下去,而陈默却依旧小口小口抿着咖啡,嘴里还在絮絮叨叨说着外卖的事,丝毫没注意到他唇上的异常。

     小孩子一样。

     胡楠无奈,轻吐口气抽出桌上的纸巾,径直起身向前拭去他唇间的奶泡。

     而陈默哪知道他要干什么,他几乎下意识的想躲开他的手,整个身子都往椅背靠去,直到他感觉到唇上轻柔的触感时才微微发怔,两人对视了好久,陈默顿时尴尬得红了耳根,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胡楠感受到了陈默的尴尬,也觉得似乎有些过了,缓缓收回手,主动缓解气氛问他要不要试试别的口味,两人又聊了一会,可陈默还有柏海那的任务,没法久留,胡楠便赶紧喊来王天放把甜点什么的都打包好,好几个袋子连着递到陈默手里,说不出的殷勤。

    胡楠一直目送着陈默离开,就连他上车之前,胡楠还不忘隔着街冲他摆摆手,然而一直在旁边看好戏的艾丽莎终于忍不住八卦之魂,凑上来直接揽过胡楠脖子,笑得意味不明。

   “胡楠,你有情况啊——”

   “诶别乱想啊,什么情况,能有什么情况。”

     胡楠虽这么说这,看着手机微信上置顶的陈秘书的聊天框,脸上挂的笑就差没咧到耳根了,他一点也不在意刚才的小尴尬,因为——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

     胡楠暗下决心,扒开了脖子上艾丽莎的手臂,转身抛掷一圈手里的手机笑道:“各位,今天大家的酒,我请客!”

     最终,在客人的欢呼声中,这如小鹿乱撞的一天,悄然而去。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